紐西蘭蒂阿洛哈 探訪愛的溫泉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8 日訊】帶您走訪全世界唯一一處有著天然蘇打溫泉的美麗幽靜小鎮-蒂阿洛哈(Te Aroha)。蒂阿羅哈地熱礦泉位於紐西蘭北島,Te Aroha是毛利語“愛”的意思。這裡,也是紐西蘭總理阿丹(Jacinda Ardern)的故鄉。

Te Aroha山腳下,有一處以山為名、美麗幽靜的溫泉鄉,蒂阿洛哈鎮。這裡的博物館是新西蘭境內保存最完整的後維多利亞時代與愛德華時代的建築。主屋建於1898年,是專為遊客建造的「渡假村」,因此這裡也被稱為是「新西蘭旅遊業的誕生地」。

19世紀末,靠著金礦與溫泉發展,蒂阿洛哈成為歐洲上流社會的度假勝地。一百多年來,這個溫泉所具有的理療功能在新西蘭乃至全世界都享有盛名。

記者:「這裡的溫泉是碳酸蘇打溫泉,據說具有療效,而且皮膚會感覺到滑滑嫩嫩具有美容養顏的效果喔。」

當年的卡德曼澡堂在鼎盛時期共有19間湯屋,礦泉的溫度有所不同。博物館裡保留了1898年啟用時的木製澡盆,還有當時湯屋的陳列。電動按摩池尚未發明的年代,可是有專人操作按摩器,而極為稀有精緻的瓷器抽水馬桶,不難想見百年前的一代風華。

蒂阿洛哈區域博物館主席Janice Parsell:「這裡是過去與現在的結合,在老博物館裡看到一些過去的東西,還有這些故事,而這都是關於我們這個鎮的故事。」

記者:「1930年代初期,為了更好地接引蘇打泉水,這裡的人就在當地挖了一個洞,於是這個Mokena蘇打噴泉就成為世界上目前已知的唯一蘇打水間歇噴泉。」

每45分鐘噴發一次,為紀念當年毛利酋長將領地裡的地熱溫泉送給殖民政府,噴泉便以它為名。

蒂阿洛哈,來自毛利語Te Aroha,意思是感覺到愛的地方。

蒂阿洛哈旅遊業者 Kelvin Forsman:「一位酋長從山的另一邊來撿拾貝殼,當他爬到山頂,俯瞰他的土地,他內心油然而發想表達當下的感受,對他所愛的人民、所愛的土地,所以他就把這個地方稱作Te Aroha,意思就是「愛」。」

環抱在美麗的山林中,河流、步道,感受天地間的開闊與靜謐。這幾年,小鎮多了一個新亮點,那就是現任總理阿丹的故鄉。阿丹將女兒的中間名取名為Te Aroha,也更加打開蒂阿洛哈的知名度。

蒂阿洛哈旅遊業者 Kelvin Forsman:「我們這裡有豪拉基鐵軌步道),它是目前在新西蘭為人所熟知的一個最受歡迎的步道,我們的地點也很好,距離最近的海灘車程45分鐘,到哈比屯40分鐘,1小時到陶朗加,到奧克蘭也只要1小時45分鐘。我真的很建議各位不妨來TeAroha走走,感受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