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不提「九二共識」 江啟臣:得先贏得台灣信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9 日訊】國民黨今天舉行新任主席就職典禮,對於兩岸關係,任黨主席江啟臣在致詞時表示,國民黨此刻最重要的是自身的改革,必須得先重新贏得台灣社會的信任,才能有意義地去談如何拉近兩岸共識。而在今天就職典禮上,江啟臣並沒有談到,過去國民黨與中共的九二共識。

司儀:「江啟臣同志當選為本黨主席、此證。」

從國民黨選監小組召集人許水德的手中接下當選證書,立委江啟臣正式接任黨主席,馬英九、吳敦義和吳伯雄等多位國民黨前主席都出席觀禮,江啟臣在致詞時表示,選舉結束就是團結的開始,世代間需要的是「對話」而不是「對抗」,黨務人事佈局的年輕化勢在必行,但也將邀請對黨務嫻熟的前輩,協助世代銜接與傳承,並對未來兩岸政策,發表看法。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兩岸曾有的互信基礎,確實遭到了重大的挑戰,未來需要我們去重建,但在此時此刻,國民黨最重要的是自身的改造改革,我們畢竟得先重新贏得台灣社會的信任。」

江啟臣說,他的基本原則就是,堅守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制度價值,並力求兩岸和平與共同福祉,而前總統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他也贊成以黨務改革為重,但兩岸議題也應該列為討論的優先事項,建議要以「親美、和陸、友日」的戰略去執行。

前總統 馬英九:「推動兩岸關係,必須依據中華民國憲法,跟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第三、反對一國兩制與台灣獨立,第四、任何改變台海現狀的主張,都必須遵守和平與民主的原則。」

馬英九認為,任何改變都不得使用武力或武力威脅,並要經過台灣人民同意,另外,代理主席林榮德在致詞時也說,希望新主席運用智慧,化危機為轉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