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外交高層會議:「台灣模式」世界分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3 日訊】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捐贈國際千萬片口罩,包括美國200萬片。美國白宮國安會在官方推特表示,感謝台灣的慷慨支持與合作。另外,美國和台灣的外交高層,31日舉行線上會議,聚焦如何將台灣對抗疫情的經驗分享給全世界。美國國務院還在聲明中,使用「台灣外交部」稱謂,稱讚台灣是「一股良善的力量」,若其他國家能對台灣抗疫模式有更多了解,必能受益良多。

美國大動作感謝台灣,備受關注,因為白宮國安會主席正是美國總統川普。

中華民國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法委員 王定宇:「整個美國政府的國安高層,都在國安會裡面,所以美國用國安會正式表達謝意,代表的是美國總統以及美國政府。」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2日也在推特寫到,台灣在這段艱難時期的貢獻,展示了真正的領導力與合作力。另外,美國務院今天(3日)更罕見以發言人名義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在台協會、美國國務院、駐美國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以及台灣外交部,3月31日舉行了一場線上論壇,討論如何擴大台灣參與國際舞台、以及恢復台灣在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地位,並向世界分享台灣對抗中共病毒的成功經驗,和備受國際讚譽的「台灣模式」。

台灣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當然是有跟美方相關會談過,就一些相關的合作,還有我們希望加入WHA(世界衛生大會),還有一些國際的互助,我們是有談過。」

除了分享對抗中共肺炎的各項措施,外交部強調,在疫情威脅下,更凸顯臺灣完整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會議、機制與活動的必要性及急迫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