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台灣港人!林榮基台北遭潑紅漆 質疑中共黑手

流亡台灣港人!林榮基台北遭潑紅漆 質疑中共黑手(新唐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1 日訊】前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25日將在台北重開書店,不料他今天上午在中山區吃早餐時,突然遭不明人士潑紅漆,犯嫌隨即徒步逃逸,警方獲報後正積極調閱監視器追查。林榮基下午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幕後黑手當然是共產黨」。

林榮基昨天才收到律師函警告店名已被註冊,今早就被潑漆,恐嚇意味十足,「開個書店就要恐嚇,真的很荒謬」。他表示,嫌犯應該不只一人,感謝台灣的警察幫忙,香港書店被共產黨摧毀,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地方,不是香港,被問到兇手?他說「幕後黑手當然是共產黨」。

林榮基25日將在台北重開書店,但卻接獲一家律師事務所發函,聲稱接受3月初註冊的「銅鑼灣書店有限公司」委託,要他不得使用「銅鑼灣書店」名稱;他昨天表示,已委託律師協處,書店將於25日中午如常開幕。

據了解,林榮基今天上午8時50分在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的早餐店用餐時,突然有一名不明人士上前朝他潑漆,造成他頭部和上身都是紅漆污漬,但幸未受傷,犯嫌案發後立即徒步逃離現場。

陸委會發表兩點聲明指出,政府強烈譴責相關人士的暴力滋事行為,目前本案警方已在積極偵辦中,敬告任何有心人士切勿以身試法,政府必定會追究責任,嚴懲不法,確保任何在台的民眾人身安全及合法權利。

陸委會並表示,倘林先生個人欲依法提告,確保自己的權利,陸委會也會全力提供一切必要的協助。

 

香港「銅鑼灣書店」五人陸續失蹤之事件,發生於2015年10月至12月期間,失蹤5人是該店母公司巨流傳媒有限公司的股東桂民海與呂波、業務經理張志平、銅鑼灣書店經營者李波以及店長林榮基。失蹤半個月到3個月後,全部人員證實身處中國大陸並受有關當局控制。

林榮基2015年遭中國大陸警方拘捕,後來他趁返港之時公開被拘留的細節,並表示不會再到中國大陸。2019年4月25日,他從香港搭機來台,指香港官方堅持修訂「逃犯條例」,他已經沒有再留下的理由。

時隔一年,香港人歷經風起雲湧的「反送中」抗爭;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中,前股東桂民海也在中國因「為境外非法提供情報」罪名被判監禁10年;銅鑼灣書店則在林榮基的努力下,今年4月25日將在台灣獲得新生。

香港民主派人士近期來台頻傳遭人跟蹤、攻擊。除了林榮基之外,香港歌手何韻詩去年9月來台參加台港大遊行時,也曾遭統促黨成員潑漆。

相關新聞:

潑漆何韻詩警再逮2嫌 總統:嚴懲暴力

何韻詩遭統促黨潑漆 法務部長:嚴辦組織犯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