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抗疫情 台東長濱學童自製茶樹精油

布丁老師介紹製作的材料及作法,並講解製作茶樹精油潔淨凝露的製作過程。(台東長濱國小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中共肺炎全球大爆發,校園防疫一刻都不能放鬆!台東長濱國小邀請綽號布丁的藍盈琪老師和她的夥伴們,教導五、六年級小朋友製作茶樹精油跟乾洗手,在目前防疫期間,成了最實用的生活用品。
 

在助教的協助下,小朋友專注的學習製作防疫精油。(台東長濱國小提供)
在助教的協助下,小朋友專注的學習製作防疫精油。(台東長濱國小提供)

布丁老師上課幽默風趣,先引起小朋友的學習動機,讓孩子們從日常生活中去認識比較手工製作和市面販賣的有何不同?小朋友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起來,教室氣氛相當活絡!

實作有趣的防疫體驗課程(台東長濱國小提供)
實作有趣的防疫體驗課程(台東長濱國小提供)

有的小朋友說,手工的塗到手上很快就被吸收了,聞起來有檸檬香的味道。也有小朋友講,市面賣的那一瓶,塗在手上黏黏的,很像手沒有洗乾淨,味道也比較臭。

隨後,布丁老師介紹製作的材料及作法,並講解茶樹精油跟乾洗手的製作過程。首先要小朋友把凝膠和酒精混合攪拌,然後再加入適量甘油與精油,攪拌後就可以裝瓶了。

自製茶樹精油潔淨凝露的材料。(台東長濱國小提供)
自製茶樹精油潔淨凝露的材料。(台東長濱國小提供)

有的小朋友按部就班,跟著老師的步驟把凝膠和酒精混合攪拌。有小朋友沒耐性的大力攪拌。布丁老師說,從小朋友做的成品的透明度,就可以看出小朋友是否有用心!

就讀五年級的嚴同學則說,攪拌的時候,要專心慢慢攪,才不會溢出去。不過,攪拌酒精和精油的時候,不要離盒子太近,因為味道很臭。我做了兩瓶,一瓶要送給棒球隊。

有的學生說,這個活動很好玩,要多做一點給家人或朋友,也期待下次老師再來教他們做防蚊液,這樣就不用怕蚊子了!

台東長濱國小校長嚴政雍表示,這次課程,是由公益團體小太陽工作坊透過實作教學,讓小朋友了解防疫措施的重要性,也融入實用趣味的操作體驗課程,加深小朋友的印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