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部落素人藝術家 將廢材變黃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5日訊】台東大武大竹部落幾乎都是排灣族人,軍職出身的龐自強,利用空檔時間,苦學自修,將廢材變成漂亮的盆栽、石雕、木雕等藝術創作,讓它們的生命再現風華,永續不墜,一起去看看他的故事。

簡單的線條,細膩的紋路,小小空間到處都是驚奇,這些藝術品都是軍職出身的,素人部落藝術家龐自強的作品。

大竹素人藝術家 龐自強:

「廢材它發揮的空間是無限大的,那木頭東西也是一樣,有時候我們就是要天馬行空一下,把這些東西做最有效的處理。」

在龐自強的心中,他覺得這世界是非常美的,萬物皆可用,經過多年的自學研究,利用廢材,還原它們原本的樣貌,重新賦予它的價值,他的作品很快的就受到古董收藏家的青睞。

古董收藏者 吳秋伶:

「我們就嘗試,一個作品,只要他答應你的,時間一到東西就完成了,他是超有那種毅力,還有重承諾的,所以讓我們只是一個欣賞者,也許我們想像中只有五分六分,但是當他的作品出來的時候,我跟我先生都很驚豔,超過我們原來要求他的東西。」

專注的態度,加上排灣族人對大自然的崇敬,龐自強的創作,著重在發揮天然材料的特質。

大竹素人藝術家 龐自強:

「這些材料是天然的資源,也是我要強調就是說,這是老天爺給我們的禮物,那基本上我們就是做創作的話,不是以金錢來去衡量一件作品的話,你可以完完全全去把它出來發揮它的效果,發揮它的價值。」

雖然只有假日時間可以創作,但龐自強物盡其用,不僅環保,也為部落帶進了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