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院啟動520專案 防駭客攻8大基礎建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7 日訊】英國外交大臣日前表示,國家支持的駭客,正攻擊對抗中共病毒的機構與國際組織,企圖取得疫情訊息。美國之前也透露,駭客企圖竊取疫苗研發。中華民國國安局長今天(7日)到立院備詢。政院也啟動「520專案」,監控異常狀況,嚴防8大關鍵基礎設施,包括金融機構、能源、通訊傳播等成為攻擊目標。

來自武漢的中共病毒重創全球,各國都在積極研發疫苗,不過這些防疫性的相關機構,駭客也不放過。

英國和美國資安機關日前發出聯合警告,指近期有「國家支持的駭客」攻擊醫療與研究機關,意圖竊取寶貴的防疫機密,而這些駭客可能來自中國、伊朗及俄羅斯。台灣相關單位不敢掉以輕心。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 VS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 邱國正:「被駭客進攻要竊取(疫苗)相關研發跟成果,美國有沒有把這樣情報分享給我們?或我們發現有這樣情形分享給她?」有,我們情報合作會,(有這事情?)對。」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 VS 國安局官員:「當然在政府這區塊來說,我們面對的還是中共,但在這次事件當中,我們不排除任何可能。」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 VS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 邱國正:「(主要攻擊來源的區域來自哪裡?)我們政府部門還是鎖定在對岸。」

國安單位證實,疫情期間駭客攻擊的數量確實有增加,不排除駭客來自中共。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林俊憲:「防疫性相關機構,中共駭客也不放過,我們就可以了解到,其實中共政府心裡面的恐慌。它最怕的就是,它有什麼證據證明,武漢(中共)病毒不只來自中國,甚至於來自實驗室(或)人造,(若)得到實際的證實,那中國共產黨將成為人類公敵。」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許智傑:「它們(中共)會用(繞)其它國家的管道,來駭我們國內的資料。」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 VS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 邱國正:「(駭客真正目的到底為了520,還為了疫苗竊取?有無研判?)很多點會造成一個結果,520也是當中一個點,我不認為因為520才去做,它平常都在做;520之前,可能大家時機敏感,更加觸發它要用什麼方法獲取些資料。」

隨著520逼近,國安單位不排除是針對520就職典禮前測試性攻擊。行政院也例行性成立「520專案」,針對能源、金融、交通、中央與地方機關、醫院等關鍵基礎設施監控有無異常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