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來希惡意批評 王婉諭:傷口不該成政治工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因為最近表態支持罷免韓國瑜,被李來希拿出女孩被殺害案件批評。王婉諭今天(13日)哽咽表示,她生命中的痛苦,不該成為政治對立的工具,李來希的言論,讓她承受非常多悲傷與憤怒,會和團隊討論是否向法院提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臉書發文表示,絕對無法認同李來希的說法,政治立場可以不同,但是言論要有人性的底線。

時代力量立委 王婉諭:「我個人生命中的痛苦,不應該來作為政治的對立工具。李來希的發言,其實是非常的惡意,讓我覺得非常悲傷及憤怒。」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邊哽咽邊發言,因為表態支持罷韓行動,沒想到遭到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反嗆,在臉書PO文「這個媽媽忘了她的來時路,踩著自己女兒的頭顱往上竄」甚至說出「韓市長跟她有仇嗎?」「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等等爭議言論,引發譁然!

時代力量立委 王婉諭:「這部分(李來希的言論)其實凸顯長期以來,對被害人家屬只有一種想像,她必須要柔弱、必須要痛徹心扉不能表示意見,我們要政府政策應該要跟上的同時,甚至要針對我們發表不當言論,認為我們踩在屍體上往上爬。」

王婉諭表示,台灣是自由言論的國家,身為一個公眾人物可以接受批評與監督,但應該是針對問政、以及工作上的表現,而不是像李來希這種惡意的批評。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總召 邱顯智:「面對這樣仇恨性的言論,時力黨團要求韓市長必須要出面說明,要有一個態度,那我們在這邊也是要強烈的譴責。」

韓國瑜隨後在臉書表態「絕對不能容忍這種言論。」但還是有不少網友到李來希那留言「支持小燈泡的媽媽」、「在別人的傷口上灑鹽,不會讓你變得比較高尚」「有你的發言,應該會罷得更順利」。

至於會不會對李來希提告,王婉諭說因為涉及提告的範圍以及可性,還會再跟團隊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