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港媒關注韓國瑜罷免投票!共媒成票房毒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6 日訊】國際媒體也關注台灣這場罷免投票。《彭博社》刊登報導的標題是,親中的殞落巨星,面臨歷史性罷免。英國《每日電訊報》說,這場罷免,「突顯台灣對中共的態度日趨強硬,而中共媒體在選舉前一天為韓市長背書,被港媒說是有反效果。

6號,《彭博社》(Bloomberg)刊登報導關注台灣罷免案,標題為「台灣親中國民黨的殞落巨星,面臨歷史性罷免」。文中指出,2018年11月韓國瑜被選為市長,短短幾個月後,他打破先前做滿四年的承諾,接受反對黨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大選,後來民間團體就發起了罷免活動。」《美聯社》也報導這一消息,標題為「台灣投票罷免想當總統的市長」。

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以「台灣市長面臨罷免,大眾對北京態度日趨強硬」為標報導台灣罷免案。報導指出,「部分選民擔憂他(韓國瑜)與中共太親近。」這場罷免投票,「突顯台灣對中共的態度預日趨強硬,因為(Civid-19)全球大流行期間,受到北京越來越多的恐嚇和威脅。」

除了英美媒體,中共官媒也相當關注這次的罷免投票。中共官媒《人民日報》週五發表文章,標題為「追殺韓國瑜,民進黨醜態百出」,文中批評民進黨,稱「民進黨的一貫策略是不問事實只講情緒。」

香港01認為,「無庸置疑,《人民日報》的發聲,可能造成『罷韓』的選情出現『雪上加霜』,甚至變相成為『捧殺』的局面,因為目前台灣主流民意的確存在『反中拒統』的意識形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唐潔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