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專案來台耗時 黃春生籲關注被限制出境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8 日訊】從「反送中」開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黃春生,給予多位香港抗爭者人道救援,他日前對媒體表示,港人來台若要以政治理由取得居留權,光審查可能就要排半年以上。而針對總統蔡英文周三所提出香港人道救援行動方案,黃春生也說,樂見其成。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牧師 黃春生:「已經可以拿正常管道來台灣的(香港人),其實他們的案件都不會那麼嚴重。之前我們想要幫助的一些香港人,那他們是護照被扣留,他們已經被香港的政府,已經限制出境了,所以這一些人反而是更需要幫助的,就是說台灣的政府應該要去考慮,是不是他們進來台灣,可以讓他們用透過什麼管道。」

黃春生提醒,這幾年民間NGO團體組織也很多人幫忙救助港人,希望政府加強和這些組織的溝通,才能交流相關經驗。並且NGO團體在救助過程中都是自費,黃春生也希望政府相關單位能提供相關經費和幫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