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後首次 港19日立法會選舉 張崑陽析民主倒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12月19日,香港立法會將舉行換屆選舉,這是中共強行修改香港選舉法後的首次選舉。新選舉制度被批評是香港民主的倒退。

香港週日(12月19日)將舉行立法會換屆選舉。

中共港版《國安法》落地後,新選舉規則規定,只有所謂「愛國者」才能參與治港。立法會席位從70增加到90,而地區直選的席位只有20席。新制度還大幅增加選委會權力,選委會可選出40個席位,還具有提名權。

前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 張崑陽:「因為它要改到建制派可以完全勝出,這個是很荒謬的,所以整個選舉沒有真正的民主派,是可以入閘的,去拿到提名甚至去選舉,所以還有真正能夠代表香港人去選的人,要嘛就流亡要嘛就已經全部坐牢了。我們怎麼會相信這個選舉呢?我想北京其實現在也是害怕,投票率將會很低,所以才叫人投票、投票、投票,牛鬼蛇神都出來叫人投票。」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大量泛民主派議員因為參與抗議活動或相關事件而被迫辭職。

截至2021年10月,大約300名泛民主派議員喪失席位。目前,選舉委員會中只有一人不屬於建制派。

香港民意研究所的最新民調顯示,近一半選民表示,地區直選中沒有想要支持的候選人。還有近九成民主派選民表示,沒有候選人值得支持。

香港選民投票熱情或創下30年來最低紀錄。

分析人士預估,今年選舉投票率可能只有20%到30%,往年平均投票率都超過50%。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