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宣布擬放寬港人簽證權 議員:應直接給居留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9 日訊】美國、澳洲、加拿大和英國四國外長聯合聲明,譴責中共違背《中英聯合聲明》強推國安法,強烈關注香港的自由。英國外相拉布(28日)發布影片表示,除非中共停止強推惡法,否則英方將對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民眾放寬簽證權。而英國議員建議,英國政府應直接讓香港人取得居留權。

英國外相 拉布:「如果中共對香港人發布與執行國安法,這將會破壞與違反,基本法與中英聯合聲明中的香港自治,若中共繼續沿著執行國安法的道路前進,我們會改變對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的規定,讓他們有超過現行6個月的入境期限,容許他們在英國申請入境12個月進行工作或學習,為他們申請成為公民提供途徑。」

目前,大約30萬香港人持有BNO護照。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認為,拉布的發言是非常好的進展,但他呼籲進一步讓香港民眾擁有完整的英國公民權。保守黨議員希利(Bob Seeley)也說:「需要做更多,例如讓他們取得英國工作權,或是快速成為英國公民。」自由民主黨則呼籲把這些權利擴大適用所有香港民眾,而非只對持有BNO護照的香港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