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設「半導體封測類產線」學生就業無縫接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2 日訊】新竹明新科技大學獲得教育部補助,在校園建置「半導體封裝測試類產線」。週二(2日)也獲得來自矽谷的雲端服務平台業者,捐贈新台幣500萬元的人工智慧數位轉型服務平台,藉由產官學研攜手合作,期盼為半導體產業培育專業人才。

穿著無塵衣,戴上無塵帽,鞋子外面還要套上無塵鞋套,當然手套和口罩也不可少。除了這一身特殊的穿著,還要進入Air Shower (空氣浴塵室)吹風去除粉塵,才能進入半導體生產線。

明新科大產學及技術移轉中心主任 陳炳茂:「這是一個QFN(自動固晶機)設備,主要是學生可以從晶圓做好之後,把它變成一個元件、封裝。」

為了培育半導體產業的精英人才,明新科大提出「半導體封裝測試實務人才培育計畫」,獲得教育部補助將近5000萬元,在校園建置「封裝測試類產線」,讓學生在學期間就能熟悉業界的作業環境和機台,畢業後能順利的與產業接軌。

明新科大產學及技術移轉中心主任 陳炳茂:「從晶圓的切割、打線跟拉力測試等等。經過一連串的學習,就可以了解整個封裝,元件封裝裡面需要的相關流程,還有需要了解的細節等等,那這樣學生所學的,跟業界用的是一模一樣。」

除了硬體設備的建置,雲端服務平台業者捐贈的人工智慧數位轉型服務平台,除了可加速AI的運作,也能夠促進企業的數位轉型,增進快速變化的半導體產業需求。

雲端服務平台公司台灣區總經理 王冠章:「把我們的傳統製造的這些,譬如流程的優化,新技術的演進、開發,都可以利用這種拖拉點選,就是組裝的方式,快速把我們要的東西,從它的prototype(原型)到它的production(產品),然後把它做出來。」

明新科技大學校長 林啟瑞:「期待用在這個半導體封裝製程裡面,那我們這個類產線,就如虎添翼,將來它可以人工智慧化,它可以remote control(遠端控制)。」

這套服務平台,已經被全球及台灣多家公司採用。明新科大率先引進教學,產官學研攜手合作,期盼能培養畢業生立即就業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