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桐花祭系列活動 中華花藝特展揭開序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9 日訊】新竹的「五月雪」即將到來!新竹縣2023桐花祭開跑,各鄉鎮陸續推出桐花小旅行路線,文化局也以花藝展為活動暖身,跟著鏡頭,帶您先睹為快。

走入文化局展廳,映入眼簾的是新竹湖光山色的意境。新竹縣中華花藝協會,運用森林循環的新埔梨枝、峨眉茶樹以及五峰大樹等回收樹材,搭配白色球狀的胡蘿蔔花、和黃色天堂鳥等花卉,打造象徵桐花祭、鳥語花香的主視覺。

中華花藝協會理事長 戴春麗:「這樣的樹材,它是有歲月的痕跡,那對於我們花藝家來講,我們看到了就如獲珍寶,所以我們把它利用在,用木材跟花藝來做結合。花藝的創作其實它的素材,是取自生活的周遭,像我們用這個胡蘿蔔花,代表了像桐花的意境。」

這次中華花藝特展將展到四月底,共分為三個梯次,展出百餘件花藝作品,融合新竹縣在地人文及地景意象等題材,以六大器皿「碗、瓶、籃、盤、缸、筒」來分區,不同花器展現不同的花藝內涵,呈現的美感也大異其趣。

中華花藝協會教授 黃黎蓉:「在瓶裡面,在中華的文化裡面,有點平平安安的意思,所以瓶在那種比較宗廟的,或者比較正式場合,會常常會去使用它。」

中華花藝協會教授 江莉娜:「我非常喜歡院體籃,因為它可以做大做小,然後每一個姿態擺出來,就是呈現的就是很大氣的感覺。」

新竹縣中華花藝協會秘書 陳虹妙:「碗花的本身的話,我們插做的時候都需要要有層次,整個花材的角度各方面,我們希望呈現的是一個S型,比較圓融的感覺。」

新竹縣文化局表示,除了縣府規劃的三鄉鎮六梯次客庄小旅行之外,芎林鄉、寶山鄉和北埔鄉,也規劃了賞桐和觀賞螢火蟲行程,精彩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