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164場記者會!陳時中期中報告.宣布境內解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7 日訊】6月7日台灣正式迎來解封日,也是指揮中心每日記者會最終場,指揮中心成立140天,一共開了164場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特別親自上陣,簡報期中報告,強調未來邊境管制放寬,與防疫新生活有關,尤其是民眾戴口罩的遵從度,遵從度越高,台灣抵抗力越好,邊境管制上才能做更大的解封,開放更多經濟活動。

台灣迎來解封日第一天,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跟小朋友一起參觀,台北101鎮樓之寶─風阻尼器,也到觀景台欣賞台北美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大人一切努力都是為了我們下一代,或下下代,讓他們能夠安全健康的長大。台灣大家應該更有自信心,台灣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寶島。」


國內解封日,也是指揮中心每日記者會最後一場,陳時中宣布無新增病例,目前只有6人住院隔離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8周本土沒有個案,我們也很放心的,宣布就是說境內相對的解封,不過邊境仍然風險嚴管。用比較軟性方式也可以達到,這樣硬性的一個效果,那相對是我們國民非常的配合,另外我也認為說,我們的資訊透明化也有一定影響。」

陳時中親自上陣進行期中簡報,特別提到台灣檢驗量能,確診平均檢驗數在187個國家中排名全球第三,僅次於紐西蘭與澳洲。而台灣未來邊境開放程度,與防疫新生活有關,尤其是民眾戴口罩的遵從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社交距離或戴口罩,如果能夠達到八成以上,其實我們就可以等疫苗的時候,就會比較安心一點。如果防線不夠強,只有七成,那隨便(邊境管制)漏幾個,我們一下子醫療就垮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蛋糕來吃甜甜,至少我們的期中考告一段落,那接下來就是我們要面臨期末考了。」

中州科大師生特別送上20吋大蛋糕,寫上團結勝利。儘管開心慶祝期中考過關但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民眾個人防線不能放鬆,仍會擔心秋冬疫情捲土重來,呼籲民眾做好防疫新生活,讓邊境重要活動可以展開,社會有相關監測、備有醫療戰備量,指揮中心依舊嚴陣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