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壇茉莉聞香 彰化「花筍節」7月4日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花壇鄉農會今年首度結合彰化縣政府,將在7月4日舉辦「花筍節」系列活動,週二(30日)舉行記者會;當天有竹筍料理評比、親子闖關遊戲和趣味童玩等活動,行銷在地農特產品及地方之美。

以當地農特產做為食材,做出一道道清爽又養生的竹筍創意料理,有清脆甘甜的「沙拉冷盤」、「酸菜鮮筍白肉鍋」,還有搭配夏季芒果焗烤的「夏芒壇筍焗」,讓農民辛苦種植的優質農產品,化身為花筍美饌。

行政主廚 楊俊民:「它什麼料理都很適合做,它也可以拿來炒、煮湯,然後一般的沙拉這樣子,所以它的料理手法是非常的多元的。」

花壇鄉鄉長 顧勝敏:「7月初4來我們花壇吃筍子,7月18(日)來我們花壇喝花茶。現場有很多免費品嚐的一些筍子的料理,像說筍子湯、還是筍子碗粿、筍子香腸,還有很多筍子做的一些童玩DIY。」

有「茉莉花故鄉」美稱的彰化縣花壇鄉,產量居全國之冠,占全台灣的80%。為了翻轉茉莉花產業既有的印象,今年以「茶韻」、「音韻」、「迷你影展」概念為活動發想。

茶葉烘焙師 馬政利:「(茉莉)花的特性,就是晚上跟茶結合,6點多、6點半、7點開始結合,是它最香的時候,茶跟花結合,結合完之後,隔16個小時,我們隔天茶跟那個花再分開,再進去烘(焙)。」

彰化縣長 王惠美:「除了茉莉花香味之外,也把我們傳統的這個茶,包括烏龍啦、包括我們的一些金萱等等的融到裡面,那相信大家喝了之後,一定呢會不一樣,歡迎大家都來採購。」

花壇鄉農會總幹事 顧碧琪:「今年的包裝,是以國際性、時尚性為主,就是希望說我們未來這個茉莉花茶、我們的茉莉咖啡,有這個機會可以走國際精品這個路線。」

記者會現場,除了有音樂欣賞,還有花茶品茗和創意美食料理,提前為「花筍節」活動造勢,希望能帶動更多的商機與觀光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方雅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