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國聯合聲明 要求中共撤回香港版國安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國際反應,27個國家發表聯合聲明,要求中共撤回港版國安法。英國首相強生說,對法案感到深深擔憂,而日本則說,這將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訪日行,產生「重大影響」。

30號,27個國家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表聲明,敦促中共重新考慮在香港實施國安法。

聲明中表示,「我們希望對在香港強加實施國安法提出我們最深的關切,港區國安法破壞『一國兩制』,對人權有明確的含意。」並表示,「我們敦促中共和香港政府重新考慮實施這項法律,和香港人民、機構及司法系統接觸,避免讓長期來的權利和自由遭到腐蝕。」發表這份聲明的27國包括英國、德國、瑞士、日本、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等。

英國首相 強生(2020.6.30):「顯然,我們對於北京決定通過國安法感到深深的擔憂,因為它影響到香港。我們將會謹慎審視,適當的仔細檢查,來了解它是否與『中英聯合聲明』有所衝突。」

同一天,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英國對此感到擔憂。同時,日本也表示遺憾。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2020.6.30):「我國對於忽視國際社會與香港市民強烈的擔憂,並通過了這項法案的事實,表示非常遺憾。」

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則表示,如果中共通過港區國安法,將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日本的訪問產生「重大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