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眾兩院火速提「香港避風港法案」庇護港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2 日訊】昨天(1日),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舉行港版國安法聽證會,眾議長議長裴洛西罕見出席,並發聲要求追究北京壓制香港民主的責任。另外,參眾兩黨議員盧比歐和匡希恆,也火速提出,「香港避風港法案」,讓香港人優先取得難民身分,簡化他們進入美國的流程。

美國眾院議長 佩洛西:「如果我們出於商業利益而拒絕為中國人權大聲疾呼,我們將失去在全球其他地方為人權發聲的道德制高點。」

美國會眾議員 Michael McCaul:「這是民主與獨裁之戰,法治社會與暴政之戰,享有人權的自由與鎮壓之戰。世界必須贏得這場戰爭。」

 

《香港避風港法案》希望讓可能遭到迫害的香港公民及其配偶、子女與父母等,列為「第二類優先難民」。不得計入每年收容限額。法案特別列出庇護人士類別:包括,反送中或反中共侵蝕香港自治的抗議者、領導者、組織者、急救人員、受到傷害的記者,以及,提供法律服務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