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設國安公署 權力無限上綱架空港司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來關心,港版國安法上路後,中共在香港新成立一個國安公署。但誇張的是,國安公署辦案時,港府不但沒有反對空間,接管的案件,還是由中共司法系統來處理。形同是架空香港司法。另外,中共今天(3日)也宣布了駐香港國安機構的人事任命。有香港民主派議員形容,這個任命是確立了中共的「第二支管治隊伍」。

時任汕尾市委書記 鄭雁雄(2011.12):「境外的媒體信得過,母豬也會上樹。」

2011年烏坎事件,數千村民上街抗爭,當時的汕尾市委書記鄭雁雄,一句「母豬會上樹」,引發國際撻伐,暴力鎮壓手段迎合中共胃口,當時網友就調侃,「書記要升官了」,果然,一路當到廣東省委常委。現在更任命為中央派駐香港的國安公署署長。

《點點今天事》主持人 何老闆:「(鄭雁雄)可以說是把中共官員的那個狠勁,可以說是表演無虞,這麼一個地方官員,來執掌這個香港的國安公署。烏坎事件,使北京對他的狠,比較放心。但是他沒有公安背景。」港版國安法通過後,中共將在香港成立「國安公署」,主要職責是維護中共的國家安全。當遇到案件涉及外國或境外勢力介入的情況、港府無法有效執行國安法,或中共國家安全面臨重大威脅時,國安署就會行駛管轄權。外媒指出,國安署只要一介入,不但港府沒有反對空間,還徹底改變香港司法管轄權。更誇張的是,國安署接管的案件,更是由中共司法系統來負責處理。等於是架空港府和司法。

國安署有收集勤情資和辦案的權利。另外,林鄭月娥也宣布成立香港國安委,這個機構不受監督,不接受司法覆核,形同太上機構。中共在機制中委任國安顧問,由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出任,以及經特首提名任命的秘書長。而律政司司長及財政司司長均會加入國安委,有分析指出,是因為中央不信任香港任何人,才會直接介入。《點點今天事》主持人 何老闆:「中共是決心呢,盡一切可能性,粉碎香港的一國兩制,盡一切的可能性,破壞香港的基本法,盡一切的可能性,去傷害香港的獨立的司法系統。」

不難預料,中共的人事布局會繼續以暴力鎮壓港人,但中國境內天災四起,維穩費用罕見縮水,加上港人持續抗爭爭民主,中共面臨國際圍堵的局面,恐怕也自身難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