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初選週末登場 黃之鋒:投票率展港人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0 日訊】香港民主派初選將在這個星期六、星期日(11、12日)舉行。但港府官員卻說,可能違反了《國安法》。對此,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10日)今天表示,只要越多人出來投票,就會降低風險。最重要的,是可以讓國際社會知道,香港人沒有放棄。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初選越多人出來投票,當然是越好的現象,是表明香港人有更大的反抗意志,也可以增加初選的影響性。」

香港民主派初選在即,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呼籲港人出來投票,尤其在港版國安法通過後,投票率不只影響《國安法》公署打壓的力度,更是向國際社會表達港人的決心。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民主派初選已經不只是,候選人的素質,或是政見的評比,而是說在國安法通過之後,第一次大型公民表態機會,怎麼樣可以讓香港人給國際社會知道,香港人仍然沒有投降,仍然沒有選擇放棄,也是我們戰勝恐懼,戰勝白色恐怖的第一步。」

其實香港民主派曾多次舉行初選,目的是在香港立法會選舉中派出更有勝算的人選。但《港版國安法》強行通過後,港府官員卻表示,初選涉嫌操控選舉及嚴重阻礙特區運作,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對此,香港民主派初選協調人戴耀廷反駁。

香港民主派初選協調人 戴耀廷(2020.7.9):「星期六日會有很多人投票,我相信問每一個人,有沒有人操控你叫你一定要來,拿槍指使你來,不來投票就會有後果,相信每個人都會告訴你,一定沒有。參選人方面,之前都有討論及協議,最後結果是每個人按協議,自行做決定是否參予官方選舉。」

戴耀廷表示,目標是在香港立法會選舉中取得民主派過半席位,從而利用立法會權力,要求政府問責。也強調,這些都是《基本法》賦予的權力,看不到任何觸及港版國安法的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