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初選六小時14萬人投票!盼拚立法會過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香港民主派初選登場,要選出進軍立法會的代表。在港版國安惡法壓境之下,許多民主派人士憂心這會是港人最後一次投票,呼籲港人,透過選票展現港人抗爭意志。投票開始六小時,就有近14萬人投票。

港人在票站排隊,等待投票。港版國安法生效後的第一場選舉,這個周末登場,香港民主派舉辦初選,要選出進軍立法會的代表。

現任元朗區議會議員 王百羽:「讓本土派成為主流!」

屬於香港本土派的王百羽舉行造勢活動,許多本土派區議員都到場。呼籲港人透過選票,讓抗爭意志最堅定的本土派,成為香港主流,抗擊中共。

東區區議員 仇栩欣:「我們不知道我們還有多少次機會可以投票,我希望大家可以當這次的初選,跟接下來的立法會選舉,當作最後一次投票,將票投給我們心目中的人選,這一些本土派的候選人,無論是九龍東、九龍西、新界東、新界西,不同地區的兄弟姊妹,只要是本土派,我都希望大家可以支持他們。」

這次民主派初選,在全港設置超過200個票站,距離開始投票後六小時,已經有近14萬人投票。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民主派在70個議席中獲得29席。其中6席被指宣誓無效而取消資格,補選後剩23席,只佔立法會總議席的三成。而中共以港版國安法進一步箝制香港民主自由,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衛,就威脅港人初選可能違反國安法,遭到民主派駁斥。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 區諾軒:「曾國衛公開威脅是說,搞35+就是涉嫌違反國安法。完全是子虛烏有的指控。大家都知道搞這些投票,香港沒有法例說是違法的。所以我們是完全合法的。但是當我們在合法情況下,但政權不喜歡,就用權術、就用這樣的手段去壓制市民投票的意欲。但是我們相信,無論雨怎麼打、自由仍是會開花。」

區諾軒說,很多朋友盡力去維繫這次35+的初選投票。因為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再次舉辦的可能性。民主派這場初選,將在星期天落幕。這次,初選勝出的人如果遭到港府取消資格,被取消資格者將直接指派人選。民主派爭取在本屆香港立法會選舉,取得35席以上過半席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