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7.21恐襲一周年遊行 警抓4議員聲稱違國安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0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去年7月21日,香港元朗西鐵站發生白衣人無差別襲擊市民事件,周二將滿一周年。香港網民昨天(19日)發起「元朗7.21一周年遊行」。其中,元朗區11名區議員原本要在出發前召開記者會,不過活動還沒有開始,就有多名港警到場,拉起封鎖線,混亂中還向在場民眾噴灑胡椒水,並驅趕記者。

香港元朗區議會副主席 麥業成:「追究警方去徹查在721事件,追究白衣人去打市民的事,政府或者警方似乎弄錯目標,他們應該追究黑社會的,因為我知道很多黑社會現在逍遙法外。」

多位議員不滿表示,身為民意代表,希望就7.21事件為民發聲,但都還沒開始就遭到警方包圍,質疑港警是以限聚為藉口打壓自由。另外,也有多名區議員手持「7.21」、「唔見人」等紙牌在元朗YOHO商場,隨後被警方搜查。大約五點左右,現場有香港市民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警方隨即高舉紫旗,稱行動可能違反國安法,並在商場推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