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港國安法!LINE母公司把客戶資料移出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2 日訊】在中共強加的港版國安法生效之後,LINE母公司、韓國Naver集團,已在7月初將香港的備份資料伺服器搬到新加坡,這是首次有大型外國科技集團,因應港版國安法而撤離香港。有外媒評論,在國安法衝擊下,香港科技業恐將爆發出走潮。

《路透社》21日報導,通訊軟體LINE母公司、韓國網路巨擘Naver集團,已經把設在香港的備份資料伺服器,遷移到新加坡,並於7月初將儲存在香港的資料全部刪除,以保護用戶。這是首次有大型外國科技集團採取行動,因應港版國安法而撤離香港。

港版國安法生效之後,香港網路被納入中共審查機制中,企業可能被迫將私人用戶數據移交給香港當局,提供中共審查。許多在港的科技公司,紛紛重新審視香港業務。

阿里郎電視台 主播(2020.7.6):「因應在香港國家安全法生效,臉書及其通訊服務WhatsApp表示,暫停處理香港當局對用戶信息的請求。」《彭博社》21日報導,港版國安法大幅擴張當局在網路的治安監管權限,香港企業面臨海外客戶排山倒海地表達憂慮,擔心資料處理和網路服務受到影響。許多企業已開始研擬計畫,重組業務以遠離香港。

報導中說,這可能預告臉書、推特和谷歌等網路巨擘,也將做出類似決定,因為這些公司全都面臨相同的不確定性。

Geoeconomix創辦人 Rob Koepp(2020.7.1) :「香港將變成另外一個中國城市,但是對於一些公司來說,數據是非常重要的,例如金融、例如醫藥,或是商業資訊、商業情報相關的行業。」《彭博社》說,港版國安法對處理資料的科技公司衝擊特別大。有些外國雲端服務提供商,拒絕與設於香港的公司合作。與此同時,香港企業信心已陷入黯淡,根據香港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Hong Kong)最近一份調查顯示,約有半數的美國企業人士,計畫離開香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