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傳奇謝幕 《亂世佳人》夏蕙蘭享壽104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曾出演電影《亂世佳人》的好萊塢傳奇巨星夏蕙蘭,週日(26日)在巴黎家中安詳辭世,享壽104歲。

好萊塢傳奇巨星夏蕙蘭7月26日,在巴黎生活了60多年的公寓中自然死亡、安詳離世,享年104歲。

夏蕙蘭1916年生於日本東京。1939年,夏蕙蘭在經典影片《亂世佳人》中飾演梅蘭尼‧威爾克斯,這個角色為她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提名。

夏蕙蘭:「拍亂世佳人,是我整個電影生涯中最幸福的時刻。」

夏蕙蘭一生獲得的獎項包括兩座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兩座金球獎,和一座威尼斯影展最佳女演員獎。她還被授予美國國家藝術獎章和英國頒發的司令勳章等。

夏蕙蘭曾表示,她長壽的秘訣是珍惜擁有的東西、保持愉快心態。

夏蕙蘭的親生妹妹是另一位奧斯卡影後瓊‧芳登(Joan Fontaine)。芳登於2013年去世,享年96歲。

夏蕙蘭和芳登被認為是好萊塢1930年代和1940年代最後的兩位頂尖女演員。

新唐人記者 劉海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