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等人被制裁 陸國銀傳暫停為其開戶以自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3 日訊】美國上週宣佈制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11名中港高官後,在香港運營的國際和中資銀行,都在採取相應措施遵守美國的制裁法規。很多銀行已經開始關掉被制裁者的帳戶,或者暫停給他們開設新帳戶。

彭博社週三報導,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招商銀行,目前對11名受美國制裁中港官員開設新帳戶保持非常謹慎的態度。其中至少一家銀行暫停了此類活動。

據悉,2019年底,中國四家最大銀行美元資金規模達到1.1兆。

另外,花旗銀行等外國銀行已經採取措施,暫停開戶或加強對香港客戶的審查。

彭博社週一報導,英國渣打集團加緊審查是否與被制裁官員有交易,並暫停?其開設新賬戶。

渣打、匯豐等多家銀行通過制裁政策聲明,表示會遵從美國製裁禁令。

聲明說:「致力遵守美、英、歐盟等制裁法規定;根據制裁名單對當地進行篩查;禁止可能違反制裁法的業務往來;限制與直接或間接受制裁的國家或個人進行業務往來。」

業界人士表示,美國制裁禁令沒有過渡日期,意味?禁令立即生效。

而不在美國境內運營的銀行,不得幫助被制裁者進行和美元相關的交易,否則將觸犯禁令。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