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實物銀行 公私協力關懷急難弱勢家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4 日訊】不少弱勢家庭,受到疫情衝擊,家庭成員有些遭到裁員,有些放無薪假,頓時成為急難家庭。這時候,安家實物銀行,就是及時雨,這平台媒合愛心捐贈物資,提供弱勢家庭溫暖與幫助。

老人、小孩,是安家實物銀行受助的主要族群,所需要的奶粉尿布因單價高,常被一般捐贈者忽略,因此多仰賴企業捐贈。連鎖超市今年特別捐贈150萬的尿布與奶粉,給桃園市安家實物銀行,發放給桃園市弱勢族群3到6個月的生活物資,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回贈感謝牌。

桃園市市長 鄭文燦:「我要特別代表市府謝謝他們,他們捐贈的日用品包括紙尿布跟奶粉,可以照顧老人跟小孩,價值是高達150萬。」「目前我們安家實物銀行有20個社區分行,社宅也會再建4個分行,希望能夠就近發送到需要的家庭。」

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 張宜君:「把我們全省上千家的福利中心都視為實體的實物銀行,但是我們也不能忽略縣市政府,或社福單位他自己有本身的實物銀行。」「所以我們希望透過跟桃園市政府這樣子的合作,讓桃園市政府也能夠跟企業一起合作,來回饋我們的鄉親。」

執行長張宜君表示,近年來基金會提供更多元的福利服務,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同時也呼籲各界企業和民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為弱勢家庭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