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對中依賴!德國首發表「印太地區準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外長王毅攻擊正在訪問台灣的捷克議長韋德齊,加上香港等人權議題,讓王毅的歐洲行,處處碰壁。前天,王毅前腳才與德國外交部長馬斯舉行會面。隔天,德國後腳就發布了「印太地區準則」,這是德國第一次就亞洲外交原則發布文件,被視為是要減少對中共的依賴。

中共外長王毅1日結束了歐洲五國的訪問,不過,這一趟行程,維吾爾族和香港人的抗議如影隨形。

香港民主運動人士 羅冠聰(2020.9.1):「我們必須認識到,如果我們什麼都不做,我們就無法阻擋威權主義的擴張,我們的民主價值將會受害。這是我要向國際社會表達的非常重要的一點。」

德國主流媒體《南德意志報》(Suddeutsche Zeitung)1號刊登社論「謊言之歌」(Lied der Luge)。警告歐洲,面對中共的誘惑,一定要抱持懷疑態度。文中指出,「誰要是相信這種同盟,誰就一定事先蒙上眼睛、耳朵和鼻子。」「中共一方面把自己包裝成國際法的捍衛者,同時又踐踏奠定香港一國兩制基礎的國際條約(中英聯合聲明),這樣的謊言讓人無法容忍,北京還用專橫的語氣,試圖命令西方政治人物可以見哪些人,不可以見哪些人。」

德國之聲主播 Rob Watts:「德國就與亞洲的關係發布了新的藍圖,特別強調在這個地區的重點是『多樣化』。那被解釋為,是為了減少對中共的依賴。」

王毅與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召開記者會隔天,德國外交部就發布一份長達72頁的報告,名為「德國-歐洲-亞洲:共塑21世紀,印太地區準則」(Leitlinien zum Indo-Pazifik)。這是德國第一次就亞洲外交原則發布文件。

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所長 費爾伯邁爾:「它的目的不是要限制貿易,而是試圖與亞洲其他夥伴開闢更多的貿易機會。那就是這份文件所要的。」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2號發聲明表示,「喜馬拉雅山和麻六甲海峽看似遙遠。但是,我們未來數十年的繁榮和地緣政治影響力,不僅取決於我們如何與印太區域國家合作。那裡將決定未來的國際秩序形態,比任何地方都要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