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揭中共承諾跳票 賀瑞普:中對捷投資變併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4 日訊】帶您來看到,捷克訪問團來台第六天,布拉格市長賀瑞普,進行媒體見面會。在會中,賀瑞普談到中共對捷克的影響時,指出從經濟上看其實中共影響並不大,因為當初中共承諾的投資都跳票,並表示,在捷克的所有外資裡,中國只佔不到0.42%。

捷克布拉格市長 賀瑞普:「中共承諾在2013到2015年要對捷克大幅投資,然而這些承諾都沒有實現,只有非常片面少數有落實,而且都是以併購的方式,併購現有本來就存在的公司,甚至沒有任何足球俱樂部等等,沒有技術轉移,沒有投資互惠互利共享。在捷克所有外資裡,中國只佔了不到0.42%。從2017年,捷克對中國的出口也只有1.5%。」

而談到中共對於捷克參議長韋德齊訪台進行施壓,甚至出言威脅要韋德齊付出沉重代價,賀瑞普表示完全不能接受,但高興看到歐洲國家也發聲抗議。另外,過去一直支持台灣的賀瑞普,也指出,現在可以看到,對台支持已經不僅限於布拉格,相信後續會啟發其他歐洲國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