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族青年登陸稱中國人 立委批淪中共統戰棋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8 日訊】第12屆海峽論壇日前在廈門舉行,其中身為台灣青年代表,並自稱阿美族人的一名青年,上台發表演講時高喊,「我來自台灣的部落,我是驕傲的中國人」,引發輿論譁然。立委王定宇就表示,他沒有資格代表整個族群。

畫面來源: 翻攝自 國會調查兵團 youtube

畫面來源: 王定宇提供

台灣青年代表 楊品驊:「我更加的有自信,向全世界展現,我來自台灣的部落,我是驕傲的中國人。」

民進黨籍立委 王定宇:「我覺得他個人要表態,我們只能遺憾的尊重他,但是他沒有資格,也沒有理由,代表整個族群,阿美族是台灣的阿美族,是台灣的原住民,是台灣的寶,不是中國的少數民族。我們要提醒這位青年,你知道中國的少數民族嗎,從東北的朝鮮族,內蒙古的蒙古族,到新疆的維吾爾族,到西藏的藏族,他們面對的情形是,不能學自己的語言、不能學自己的歷史,不能學自己的文化,動輒還會送進集中營重新再教育,這樣子少數民族的待遇,是台灣原住民該追求的目標嗎?」

王定宇也強調,台灣是自由移民的國家,但動輒去迎合中共言論,或是把整個族群變成中共的少數民族,不僅昧於事實,更容易成為中共統戰的棋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