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家利益》:中共秘密計劃顛覆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8 日訊】帶您關心,美國《國家利益》網站在23號,發表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前分析師邁克爾‧科爾的文章,指出中共正在藉用一系列非政府組織的名義,試圖對台灣發起非軍事的「政治戰爭」,不動用武力,「統一」台灣。我們今天的「透視焦點」。

臺北101大樓的21樓,有一間辦公室,屬於「中國能源基金委員會」。這個在香港註冊的非政府組織,號稱是一個智庫,是「中國華信能源公司」的子公司。「中國能源基金會」聲稱與一些組織和全球的政府機構有合作關係,包括多所中國的大學,中國國家漢辦,石油公司,蘭德公司(Rand Corp),加拿大樞密院,以及聯合國經濟和社會理事會(ECOSOC)。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前分析師,現任www.thinking-taiwan.com的主編邁克爾‧科爾在文章裡,從這間「中國能源基金會」的辦公室開始,抽絲剝繭,剖析了一張複雜的統戰關係網。

文章說,「中國能源基金會」的董事長就是母公司「華信」的創始人葉簡明。葉簡明是「中國國際友好聯絡會」2003—2005年的副秘書長,這個聯絡會與中共軍隊總政治部對外聯絡部有關。

而「華信」另一家子公司,2012年在香港註冊的「中國文化院」(China Institute of Culture Limited)獲得中共當局支持,負責文化推廣。成立以來,已經在大陸和台灣組織了許多系列的文化活動,涉及學生、學者、宗教人士和演藝人員。在台灣方面,親北京的旺旺中國時報集團,和親統一的佛光山基金會,都有贊助這些活動。

文章還指出,「中國能源基金會」去年還和「中國華藝廣播公司」共同在福州主辦過文化交流活動。而「中國華藝」在1991年被中共軍隊總政治部收編,其首席執行官王樹(或汪澍),也是總政治部「311基地」(61716分隊)的司令員。

位於福州的「311基地」,被認為是「直接針對台灣進行心理操縱和宣傳的前哨」。作?一個副團級機構,「311基地」肩負著大約六個針對台灣的常規導彈旅的地位,還積極參與網絡戰。

「311基地」是由「華信培訓中心」管理,而「華信培訓中心」又是由「福建華信(CEFC)控股公司」挹資,而「華信控股」也是之前提到的「中國華信能源公司」的一個子公司。

在剖析了更多猶如洋蔥一般層層包裹的關係網之後,文章說,考慮到已知的「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和其與中共軍隊總政治部有關的下屬機構的活動,很難相信它設在臺北的辦公室沒有參與政治戰爭。而台灣情報部門很難區分它在搞政治戰還是「合法的」活動,因為這個連結國際能源公司與智庫、基金會、中共軍隊總政治部聯繫部和情報操作的關係網太複雜。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對於中共來講,它幾乎所有的文化機構,特別是跟政府有一定關係的,它一定是有軍方參與的,否則的話,它是不可以對外進行這種文化交流活動的。」

時政評論員藍述指出,中共把「政治戰」隱藏在與台灣各種各樣的互動活動之中,大的方面包括了文化交流,炒作愛國情緒,虛構兩岸願景;小的方面包括和臺商交流,提供商機等。

時政評論員藍述:「所有的這些方面,這背後都隱藏著這種,對台灣社會的民意進行麻痺。最後它的一個目標就是,讓台灣社會這些人,通過與大陸的接觸,漸漸的失去對中共的這種警戒心理。」

《國家利益》的文章則說,由於戰爭代價高而且結果不可預測,北京傾向以非運動式的手段解決台灣問題。隨著兩岸的旅遊、學術交流和投資增加,中共從事政治戰的機會也大幅增加。而聽起來是良性的藝術和文化,實際上卻是中共對台灣政治戰的中心,這一切的背後,都由中共解放軍總政治部對外聯絡部操控。

新唐人電視 陳漢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