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竹編毛巾 巾彩藝術節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2020雲林縣巾彩耕地藝術節,在中秋節(1日)開幕,現場在農耕地上佈置了大型地景裝置藝術,是全台灣最大的竹編毛巾,相當吸睛;還邀請歌手羅時豐壓軸演唱,十分熱鬧。

活動司儀:

「2,1!」

五光十色,絢爛繽紛的燈光秀,投射在地景裝置藝術品上,變化萬千,令人目不暇給。為期11天的「2020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正式開幕,耕地上大型地景裝置藝術,是全台灣最大的竹編毛巾,長45米、寬12米、高3米,吸引許多民眾特地前來打卡拍照。

民眾 廖女士:

「還滿有趣的,能夠竹編這麼大還不容易!」

民眾 蔡同學:

「可拍拍網美照!」

藝術家 游文富:

「用了差不多5公里的竹編,然後把它編織成一個,從空拍看下來像一個大毛巾,透過陽光灑下去的話,它是真的像一個黃金的毛巾。」

雲林虎尾是毛巾的故鄉,台灣有超過8成的毛巾都是從雲林產出。在面對低廉的大陸毛巾傾銷的壓力下,朝向功能性和高質化方向轉型,同時結合觀光工廠的多元行銷,穩住虎尾毛巾的地位。

立法委員 蘇治芬:

「台灣的傳產,是不是能夠繼續紮根在這塊土地上,對他們來講是個很大的挑戰跟考驗,所以在這邊我們就呼籲所有的消費者,大家一定要愛用國產品,因為國產品的毛巾,做的非常的精緻也非常的好。」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 呂正華:

「讓民眾更加的了解,我們產業發展的一些背景,同時知道我們有好的MIT的產品,好的一個製造的能力,才能夠做出這麼好的一個毛巾。」

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 許根尉:

「大家都覺得毛巾很生活,那為什麼今年我們要特別來舖陳這個?那我覺得你來看一看,就知道說為什麼百分之八十的毛巾來自雲林虎尾!」

歌手 羅時豐:

「啊~燒酒甲斟乎滿!」

開幕式最後由歌手羅時豐做壓軸演唱,立法委員蘇治芬還特地上台伴舞。巾彩耕地藝術節將持續到11日,民眾可以把握中秋及雙十連假,來認識毛巾的故鄉—虎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