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雙十!台人期許未來自由民主 港人街道擺橫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中華民國即將滿109歲,回顧過去一年,不管是台灣防疫成績、經濟成長、外交關係,表現亮眼;展望未來更好。另外,香港人在十月一日悼念國殤日,而在雙十前夕,有港人在各區街道,佈置了「慶祝雙十國慶」橫幅,不懼中共強權,傳達追求民主自由。

身穿白袍,手拿中華民國國旗揮舞,防疫國家隊,緊鑼密鼓展開排練,一年一度雙十國慶即將登場,回顧過去一年,不管是台灣防疫成績、經濟成長、外交關係,都表現亮眼,接下來國家即將滿109歲,對於未來,民眾也期許台灣可以更好。

台灣民眾 黃先生:「祝福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台灣可以繼續,維持我們現在這麼樣平和,平安的狀態,沒有太多的疫情這樣。」

台灣民眾 陳先生:「中華民國生日快樂,謝謝這國家,很開心能夠生在台灣這個地方,防疫其實做滿好的,然後你也會滿珍惜這塊土地。」

台灣民眾:「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希望大家都能夠在生活上,或是在經濟抬升上都有比較好的成長進步。」

不過國慶前夕,共機仍頻頻擾台,民眾也期許未來,台灣能繼續捍衛主權、保持自由民主。

台灣民眾 徐先生:「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希望台灣可以保持台灣的自由,不要被別人欺負了。」

台灣民眾 黃先生:「生日快樂,然後那個要把我們的主權捍衛住。」

台灣民眾 徐先生:「祝中華民國國慶生日快樂。中共那個擾台嘛,所以就會覺得說凝聚力比較會有感覺。」

雙十國慶前一天,有香港民眾也在香港連登論壇上,建立雙十國慶討論區,有人貼出各區街道佈置的「慶祝雙十國慶」橫福,也有人貼出中華民國國旗照響應,此外還有港人在臉書上發起「10月10日全民感謝日」活動,要在雙十國慶這天支持香港黃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亮戩 李晶晶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