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陸委會:台港先談好管轄權 才有陳同佳入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5 日訊】追蹤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案進度。台灣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稱,親中共的香港聖公會秘書長管浩鳴牧師,昨天到台灣駐港機構辦理他和陳同佳赴台灣的簽證申請,但被拒收申請文件,原因不明。中華民國陸委會周四回應媒體。

中華民國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香港政府於法於情於理,都有責任跟義務扮演更積極角色。(台灣)士林地檢署也再次呼籲,本案基於事實調查的需要,港府應務實回應早先我方所提出的,司法互助請求,並協助早日將犯嫌繩之於法。因為本案涉及台港雙方管轄權、及相關公權力的行使,必須由台港雙方先談好相關事宜,才有陳嫌來台灣的入境問題。」

港府2018年起就一再不理會台灣檢方提出的司法互助;2019年以本案為理由,強推送中條例;香港人多認為這是港府藉口。台灣法律教授林志潔曾警告,小心計中計。台灣政府堅持司法主權,必須透過台方的單一窗口投案。行政院長表示,不容許殺人犯來台灣自由行。邱垂正強調,台灣政府一再表示要回到問題初衷,目標實現司法正義,早日還給家屬公道;呼籲港府坐下來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