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送中」香港青年 家屬委託律師無法會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3 日訊】12名「被送中」的香港青年,至今音訊全無。其中李宇軒、喬映瑜、黃臨福、郭子麟、鄧棨然家屬委託的大陸律師,10月22號,再度要求見當事人依然遭到當局拒絕,稱當事人已委託律師,關注此案的網友擔憂,當局對於敏感案件指定官派律師,當事人難以得到公正的審理。

12名香港青年遭扣留在深圳鹽田看守所近兩個月,其中5名家屬委託的律師在10月22號前往看守所要求會見,但再次被告知,當事人已委託律師。律師們認為當局拒絕會見要求是違法的,未成年當事人的委託沒有法律效力,因此再向檢察機關和上級公安機關提出控告。

關注此案的大陸網友表示,當局對於敏感案件指定官派律師,當事人難以得到公正的審理。

大陸網友周先生:「這幾年都是這樣啦,就是稍微有點敏感的人,那個案子一般都是不讓律師會見。昨天去要求會見,官方說他們已經是委託了律師,但是這個東西,基本上也無法證實的,只有當事人出來了才知道。」

當天看守所人員還拒絕律師存送衣物的要求。有大陸網友質疑,當局一直不讓會見,也可能當事人在看守所遭到不人道待遇。

大陸網友李先生:「我們國內也是很多都不給見啊,不給見可能是不是裡面已經出現了什麼問題,比如說被虐待啊、被刑訊逼供、被打殘了,香港人反送中就是這個原因嘛,一送到裡面他就不依法了,無法無天了,那麼誰願意回來呢?所以香港反佔中(反送中)是對的。」

李宇軒等12名年齡介於16至33歲的香港「反送中」運動抗爭者,9月30號被鹽田檢察院以涉嫌偷越邊境等罪批准逮捕,至今音訊全無。全球多個城市紛紛發起聲援活動,要求中共放人。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