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台4架MQ-9無人機 國會進入最後批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外媒路透社報導,美國出售台灣4架精密的MQ-9無人機案,已經在國會通過一道關鍵門檻,進入了最後批准階段。路透指出,這是川普政府藉著重新詮釋《飛彈技術管制協定》,將無人機技術出口政策放寬以來,第一個通知國會的MQ-9無人機軍售案,金額為6億美元,約171億元台幣。

 

MQ-9無人機是武裝性的多任務遠程駕駛飛機,巡航速度230 mph(200節),航程可達1150英里(約1000海浬),配備AGM-114地獄火導彈的組合、GBU-12 Paveway II與GBU-38聯合直接攻擊彈藥。

 

MQ-9無人機主要用於動態執行目標,其次是情報收集。可以在瞬間對敏感的目標進行近距離空中支援、戰鬥搜索與救援打擊、協調、偵察等,更可以執行不定期的作戰行動,以支持作戰目標。

 

MQ-9無人機2007年10月首次出任務,今年初在巴格達國際機場,成功鎖定目標,連發4枚地獄火飛彈,狙殺伊朗第二號人物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未波及其他無辜者,成為斬首行動的最佳利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