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變局? 柯文哲:對兩黨保持友好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5 日訊】美國大選陷入膠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赴議會總質詢時,被問到如果美國政黨輪替後,台美關係會如何?柯文哲回應表示,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盟邦,美國政黨輪替常有,和美國兩黨都要保持友好關係。

台北市長 柯文哲:「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盟邦,所以、而且美國政黨輪替也是滿常有的,所以理論上應該跟美國兩個政黨,都要保持友好關係。」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尚未結束,共和黨現任總統川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戰況激烈,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到市議會備詢時,被問到怎麼看美國大選對台灣的影響時,他認為,中美局勢短期內不會改變,但戰術上可能會有所不同,台北市議員楊靜宇也問到,如果美國政黨輪替,會不會導致美國過去答應給台灣的利益有所改變?

台北市長 柯文哲:「美國總統是明年1月20號上任,在此之前你知道,其實我們應該要保持一種,就是一種、一種比較低調的方式,等一切確定再來處理。」

不過對於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柯文哲還是十分不以為然,在接受市議員簡舒培的質詢時,還直接表示,農委會沒說清楚含瘦肉精的豬肉進來台灣要怎麼管理。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說吃萊豬就可以換那個FTA,當然我們就、我們就吃了,問題是、問題是有嗎?我都沒看到啊,我們台灣、美國會跟台灣簽FTA嗎?我非常懷疑。」

柯文哲認為,萊豬就是看誰執政誰贊成,誰在野誰反對,把科學議題搞成政治,兩黨把台灣搞垮,簡舒培則回應表示,現在這裡面也包括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