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衣服量身打造!日本推出新式「點點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3 日訊】您是否有過網購衣服,卻因為尺寸不合而退貨的經驗呢?三年前有日本網購業者推出透過手機量測全身尺寸並上傳網路的技術,希望能方便消費者更精準的選擇尺寸,但卻因量測精準度不佳招來許多抱怨。最近這家公司從失敗中學習,推出改良版本並希望能延伸應用領域。

不論何種身形,穿上這件點點緊身衣「 Zozosuit」,搭配專用APP進行360度全身攝影掃描,就能得出每個人獨一無二的全身尺寸數據。

日本著名網購業者在2017年底就推出這項量身訂做技術 ,引起時裝界極大興趣,可惜精準度不足,一直無法被廣泛採用。該公司最近再推出改良版本,有更為密集與精緻的點點,這些點點就是辨識用的基準標記。

Zozo運營長 伊藤正宏(Masahiro Ito):「新的Zozo套裝,Zozosuit 2,具有2萬個基準標記 ,而舊款僅有400個基準標記。因此這提升50倍的辨識率就是其中一項改良。 另一個是我們改進了演算法。我們用舊款的衣服進行多次掃描並從中學習,因此我們使用全新的演算法和人體模型。」

為線上消費者開發量身打造的客製化服務,能有效降低衣服尺寸不合造成的抱怨與退貨,該公司也開放這項技術給合作夥伴,希望跨足健身、醫療保健和其他領域。

Zozo運營長 伊藤正宏(Masahiro Ito):「除了時尚和服裝零售之外,還可以有許多其他的應用。因此,我們正開放這項技術給合作夥伴,看看是否有人想要在醫療保健中使用它,或者想要應用在健身的領域,一旦準備好,希望可以為消費者帶來令人讚嘆的產品與服務。」

這家公司計畫讓 Zozosuit 2 在一年內上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