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軍環保騎士隊 高市公私協力改善車輛空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7 日訊】為了降低空氣污染、節能減碳,高雄市環保局,周一(7日)成立環保騎士隊,未來二年將推動清潔隊執行公務使用電動機車,並與中鋼、中油、台電、台塑等大型企業,共同宣誓推動綠色運具。

騎著電動摩托車繞行,高雄市環保局環保騎士隊成軍,希望減少騎乘目前燃油公務車,未來在區內執行公務時,能減少碳排放量。

環保局局長 張瑞琿:「希望就是說我們自己本身區清潔隊,能夠以騎乘電動摩托車來減少空氣汙染的排放,所以今天會有環保騎士隊的成立。」高雄市環保局也與中鋼、中油、台電、台塑等大型企業,共同宣誓推動綠色運具意願,期盼未來在大型工業區及企業廠區,包括公共運輸及區內公用機車也能改採用電動車,逐步減少空污。

環保局局長 張瑞琿:「燃油的客運車來講,目前要到2030年的樣子,全部才會電動化,我們希望就是說在明年後年的部分,能夠多增加所謂補助燃油的客運車,能夠汰換成電動的客運車。」台灣愛巴士交通聯盟高雄區總經理 韓洪開:「響應高雄市整體的綠能發展,我們也把這個腳步調快,所以我們大概在未來的三年內,我們就優先先把老舊的柴油公車,都逐一的把它汰換為這個電動的公車,讓這個碳排可以快速的能夠下降。」 環保局局長張瑞琿表示,未來二年加速營造綠色交通環境,預估可減少碳排195,270公斤、揮發性有機物2,545公斤,環保局有信心與各界團體及市民朋友攜手抗空污,持續改善高雄空氣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