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造安平艦交船 總統:展現捍衛藍色國土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1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高雄,出席海巡署首艘國造「安平艦」的交船儀式,除了肯定國艦國造的台灣造船業實力,蔡英文表示,安平艦也納入海軍部分設備,具備平戰轉換功能,必要時能立刻轉換成國防重要戰力,更預留空間及系統管線給雄風飛彈使用。

總統蔡英文偕同中信造船董事長韓碧祥,一起舉行首艘安平艦交船儀式,現場施放彩色煙火慶祝,並主持海巡署安平艦(CG-601)交船、第2艘成功艦命名暨下水及35噸級巡防艇3589艇交船儀式,肯定國艦國造,計畫執行超前,希望未來能打造超過一百艘國艦國造,帶動台灣造船業的發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謝謝所有參與造船工作的夥伴,因為你們的投入海巡同仁才能很快的,擁有更新、更好的艦艇,你們都是守護藍色國土的功臣。」

現場也公開艦艇建造過程影片,安平艦是以海軍沱江艦藍圖為基礎改良設計,除了鎮海火箭彈,也預留空間及管線供雄風飛彈使用,戰時可由海軍換裝執行戰備任務,達「平戰轉換」功能。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特別的我們的安平艦上,也納入了海軍部份的設備,並有具備平戰轉換的特性,必要時能夠立刻轉換成國防的戰力。」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副署長 謝慶欽:「目前有關於雄二雄三飛彈飛彈彈槽,我們都預留管線跟接頭,也都完成驗收程序,可以隨時投入國防作戰。平時我們可以落實海域執法工作,戰時可以投入平戰轉換的機制。」

蔡英文表示,從2018年起編列了426億元預算,期讓造船產業鏈從設計、製造到維保都能一氣呵成,更重要的是這些艦艇採國艦國造,帶動台灣造船產業發展,將創造8千個就業機會、1千億元產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