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戰略下更緊密 台英.台泰國會交流會換屆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5 日訊】在印太戰略格局下,英國、法國、德國近期都宣布,派遣軍艦巡弋印太區域;英國的航空母艦打擊群明年將到亞洲。而在台灣立法院,持續拓展國會外交,今天週二(15日),新一屆的「台灣-英國國會議員交流協會」,以及「台灣-泰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同一天成立啟動。

中華民國拓展國會外交,國會立法院成立新一屆與泰國、與英國的交流協會。台灣、泰國彼此常被各國民眾搞混的名稱,在幽默下成了民間友好的連結,僑委會委員長、同時也是前駐泰代表童振源,這樣說。

中華民國僑務委會委員長 童振源:「Taiwan、Thailand大家可能不太分清楚,也不需要分清楚;因為我們是親兄弟好夥伴。」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 通才:「說快了就不知道哪個是泰國、哪個是台灣,都是融在一起;多做(台泰關係)我們就融在一體。」「台灣要(走)出去,世界好像是未來台灣的地盤。」

泰國代表通才,強調兩國民間交流是實質長遠的,他看好台灣的能力,積極開拓世界。會長趙天麟,對於近年兩國人民在多國虛擬「奶茶聯盟」下,網路彼此聲援互動,這樣看。

台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 趙天麟:「泰國更是我們新南向國家的重中之重,雙邊貿易增長速度非常的快,甚至這些(兩國人民)用奶茶聯盟彼此共同價值與努力,我相信這會直接間接影響到,雙邊政府跟彼此交流的意願。」

在印太戰略格局下,英國、法國、德國近期都宣布,派遣軍艦巡弋印太區域;英國的航空母艦打擊群明年將到亞洲。台灣英國議員交流協會會長江啟臣,展望台英關係。

台英國會議員交流協會會長 江啟臣:「我們也看到英國在者方面(經貿、非經貿關係),是願意而且期待,跟台灣有更廣泛交流、更密切交往。」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理處長 畢騰安(Sndrew Pittam):「英國國會很高度支持台灣。我們彼此合作,兩個民主在價值議程上,特別在人權與司法改革。」

英國駐台代理處長畢騰安表示,英國國會友台小組也是跨黨派,表現對台英友好的共識;他特別感謝台灣在對抗疫情方面分享經驗。英國國會友台小組副主席羅信岱透過影片祝福。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認為,協會還有另個重大責任。

中華民國立法院秘書長 林志嘉:「台灣跟英國的國會聯誼會,變成我們可以幫助香港的一個很重要橋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