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官員:台半導體實力難取代 台海出事衝擊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2 日訊】英國情報單位「政府通訊總部」首長佛萊明,11日出席英國智庫國安事務講座,解析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所帶來的問題。演說長達40分鐘,共提到中國30次、台灣2次。佛萊明指出,英國無法複製台灣的半導體生產能力與規模,台灣海峽出事,將衝擊全球供應鏈和經濟成長,以及英國的戰略韌性。

英國政府通訊總部主任 佛萊明:「中(共)國領導人的做法也是將技術視為獲得優勢的工具,通過控制,控制市場,控制影響範圍的人,當然還有控制自己的人民。先進半導體晶片的製造,是一個明顯的例子。從我們今天的智慧手機到用於保衛烏克蘭的先進武器,都會用到。台灣已經耐心投資半導體製造許久,現在供應給全世界使用。在英國,我們無法重現(台灣)他們的生產規模。因此,台灣海峽出事,對這一重要供應鏈的任何風險,都有可能直接衝擊到英國和全球供經濟成長的戰略韌性。」

佛萊明表示,英國與志同道合的盟友,透過公平競爭,將技術視為實現更大自由、更大繁榮的途徑。中國共產黨卻試圖藉科技的力量,對市場及海內外人士取得更大控制。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重要性,是英國重視印太地區戰略的原因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