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少5億!陳建仁籲捐款助澎湖惠民醫院重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5 日訊】澎湖的惠民醫院,為提供更好的長照醫療服務,日前啟動重建計畫,但5.5億的重建資金,目前卻只募到1/10。重建計畫代言人、前副總統陳建仁相當憂心,特別趕赴澎湖拍攝公益宣傳片,並呼籲社會大眾伸出援手。

前副總統陳建仁偕同夫人,來到澎湖惠民醫院,探視正在進行復健的長輩。1957年興建的惠民醫院,目前是澎湖最大的長照機構,提供當地1/3的老人照護量能,但建築體卻不敵風沙摧殘,逐漸老舊,重建之需迫在眉睫。

惠民醫院重建計畫發起人 呂若瑟神父:「我們的醫院常常漏水,有一次屋頂垮下來,像今天我和修士說,好幾次屋頂滑下來,對老人有生命危險,所以我們一定想為了老人的安全,想蓋一個新的醫院。」

高齡已80的呂若瑟神父,當初和惠民醫院的創院神父羅德信2人,從宜蘭羅東來到澎湖開設惠民醫院,如今惠民醫院屋齡已63年,加上離島高齡化問題嚴重,澎湖獨居老人比例,高居全台之冠,預估6年之後,失智失能的長輩,可能多達4700人,長照問題,不容小覷。

前副總統 陳建仁:「所以神父就有一個決心,他一直在想一定要為澎湖,再打造一個未來50年所需要的一個惠民醫院,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夠慷慨的來捐獻。」

眼看5.5億的重建資金,目前卻只募到5000萬,30年前因肝癌防治計畫,與澎湖結緣的陳建仁相當憂心,這兩天再忙,也要抽空協助拍攝公益宣傳片。

前副總統 陳建仁:「如果老人長照的計畫能夠做得很好,實際上就可以減輕年輕人在工作上的負擔,即使他們的小孩是在我們台灣本島裡面工作,他們也不用擔心在澎湖的這一些父母親,年紀大的人沒有人照顧。」

聖誕節快到了,黃曆新年也快到了,陳建仁以「惠民還在,神父還在,希望大家也都在」的溫暖訴求,呼籲社會大眾伸出援手,支持惠民醫院能夠早日重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