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位眾議員致函蓬佩奧 籲台駐美代表處更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9 日訊】美國時間17日,向來友台的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和76位眾議員,共同聯名,致函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建議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應該更名為台灣駐美代表處,理由是「台北」一詞,無法精確表達美台雙方的牢固連繫

去年(2019年)6月,蔡總統和AIT處長酈英傑,為更名後的「台美事務委員會」,共同揭牌,被視為雙邊關係,一大進程。而美國眾議院的友台議員們,近期也醞釀正名,讓往來正常化。

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 夏波(2020.05.20):「貴國實為亞洲自由的燈塔,以及他國效法的典範。」

「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在美國時間17日,和76位眾議員,共同聯名,向國務卿蓬佩奧致函,強調對台軍售、提倡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以及宣布美台經濟對話等等措施,都對雙邊往來,展現極大支持。因此現在,是提出美台關係三個問題的最好時機,首先就是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該更名為「台灣代表處」,因為台北一詞,無法精確表達,雙方的牢固連繫。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這件事情需要美國國會部門,跟行政部門的合作,才能夠完成。那在全球,現在肯定台灣的風潮,也看見台灣守護民主自由的堅韌的生命力。」

而聯名信,也敦促國務院,盡快修訂「對台交往準則」。當國會眾志成城,華府的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也響應行動,發起快閃請願。

行政院長 蘇貞昌:「美國國會兩黨的議員,提出對台灣更重視、更友台的種種提案,我們都樂見,也都感謝。」

閣揆蘇貞昌公開致謝,更樂見其成,如果駐美館處更名,能付諸實行,勢必能讓台美關係,更加名實相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