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水不夠 桃園部分一期稻作實施停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儘管有寒流侵襲,但台灣的水情持續吃緊,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下午主持「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六次工作會報,決議今年桃園一期稻僅楊梅區、新屋區部份灌區持續供灌,目前全台已有約7.5萬公頃的農地,全面實施停灌。

經濟部長 王美花:「桃園的灌區如果都要灌,石門水庫的水最少要有1.6億噸,那到今天為止,石門水庫的水是1.3億噸,所以我們要全部供灌,恐怕是有問題。」

經濟部長王美花5日親自主持「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六次工作會報」,討論桃園地區一期稻作是否實施部分供灌,旱災應變中心之前已陸續宣布,嘉南、台中、苗栗、新竹今年的一期稻作停灌。

經濟部水利署長 賴建信:「依照氣象局的這個預估,今年的二到六月之間,受反聖嬰年的影響,降雨偏少的機率比較大,在新竹、苗栗及台中地區的水庫蓄水量,約只有二到三成,水情是比較吃緊的這個狀況。」

石門水庫蓄水量雖略有回升,但仍不足以支應桃園三個灌區的用水,旱災應變中心因此決定,桃園第1、2分區的一期稻作停灌,供灌的區域也將採取最大化節水調度措施,減少石門水庫的放水量,降低枯水期結束前的缺水風險。

經濟部水利署長 賴建信:「我們認為桃園灌區的第三分區,可以在充分利用埤塘的用水,及河川、區域排水的水源之下,可以來供灌。」

另外,針對停灌農民以及相關產業,農委會也將會給予補償和救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