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週六下午報到 北台灣轉溼冷.下探7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5 日訊】再來關心天氣,今天(15日)各地陽光露臉,都是晴到多雲的天氣型態,高溫有機會上看20度,不過北台灣冬陽只到今天,週六下午強烈冷氣團來襲,北台灣與東部都將轉為濕冷,北部、東部低溫將掉到9到11度,沿海空曠地區甚至下探7度,但由於水氣不足,氣象局研判,高山降雪機率不高。

久違的陽光露臉,各地暖呼呼、短暫回溫,即便一早新竹還是出現5.1度最低溫,但太陽一出來,各地迅速回暖,白天高溫都有機會上看20度,只是北台灣冬陽只剩週五,週六中午後又有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北台灣氣溫從明天(16日)中午過後,就會一路下降,中南部地區可能週六比較沒有感覺,不過到了禮拜天(17日),全台各地都會有明顯轉冷的感覺,各地低溫比較普遍可能會在8、9度左右,當然空曠地區會再更低一些。」

氣象局警告,這波冷氣團屬於濕冷,北部、東半部迎風面將有短暫雨,北部低溫9到11度,體感則只有5到7度,沿海空曠地區也還會更冷,東部11到13度、體感10度,中南部雖然不會降雨,但低溫也落在9到13度,預估最冷的時間會落在週日全天到週一清晨,但高山降雪機會並不高。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這波冷空氣伴隨的水氣,是屬於比較低層的迎風面水氣,高空的部分水氣看起來沒有那麼多,所以我們預估,高山地區雖然溫度都還是在0度以下,仍然容易有結冰、結霜的情形出現,但是高山地區下雪的機率比較沒有那麼高。」

預估要到下週一天氣才會逐漸轉乾,週二、週三短暫回暖後,週四將又有鋒面接近,天氣多變務必適時添加衣物,以免著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