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亞太樞紐!杜奕瑾提跨雲技術 擺脫數位極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社群平台Parler先是被Google與蘋果下架App,接著又被亞馬遜停止提供雲端運算服務。PTT創辦人杜奕瑾表示,跨雲技術,才可以免除數位極權時代對單一科技公司的依賴。從產業面向來看,美中貿易戰使得國際海纜,越往台灣集中,台灣漸漸成為世界資料中心亞太樞紐。

FOX新聞:「亞馬遜停止提供Parler雲端運算服務之後,Parler起訴亞馬遜。」

廣受川普支持者歡迎的社群平台Parler,先是被Google、蘋果下架App,又遭到亞馬遜停止提供雲端服務。川普的社群帳號,被Twitter、Facebook、YouTube等社群平台集體噤聲或刪除內容。全球科技巨頭在美國大選中,進行言論審查,也讓數位極權問題浮現。

美國調查記者 Allum Bokhari:「我的消息來源告訴我,2016年(川普當選)改變了矽谷內部的一切,這些公司內部出現了巨大的恐慌,其中大部分公司幾乎所有的公司,都有極左傾向。它會去制定各種計畫,反對所謂的錯誤信息、所謂的假新聞,和所謂的仇恨言論,焦點一直在於撲滅川普運動。」

台灣最大BBS論壇PTT創辦人杜奕瑾指出,在安卓以及IOS平台,有眾多跟中共相關的APP,他發文寫到「你的手機不是你的手機」,允許安裝極權國家洗腦APP,卻不准使用者上網討論選舉」,外界也質疑科技巨頭雙重標準。

台大電機系教授 林宗男:「數位壟斷的這樣一個問題。(安卓以及IOS平台下架Parler)斬斷了民眾,獲取這樣子的一個APP那個權利,除非是說,它有經過那個政府的一個,正當的一個國家安全的這個疑慮,可是目前看起來是沒有。」

Parler執行長 John Matze(2021.1.10):「他們可以毀掉任何人。如果他們對任何應用程式、任何公司做這些事,就是全面摧毀他們。」

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強勢下架Parler,引發用戶擔憂,杜奕瑾表示,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是跨雲運作,可以免除數位極權時代對單一科技公司的依賴。

Industrial Equipment News:「美國司法部擔心,電纜可能會被竊聽並用於中共間諜活動。(跨聯邦機關)電信團隊,建議聯邦傳播委員會,不允許太平洋光纜與香港連接,准許與台灣和菲律賓連接的電纜部分按計劃進行。」

台大電機系教授 林宗男:「海纜的這個增加,所以的話使得說,那些高科技公司在台灣設那個data center(資料中心),也越來越多。」

目前台灣共有4個國際海纜登陸站,美中貿易戰使得國際海纜,越往台灣集中,海底電纜肩負全球99%的網路數據流量,也讓台灣漸漸成為世界資料中心亞太樞紐,外界看好,可望成為台灣新護國神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