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32年來首次停辦!蘇貞昌:絕不容任何破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9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帶您看到,台灣燈會32年來首次停辦!今年台灣燈會,原訂2月26日在新竹市舉行,但因為台灣本土感染有擴大趨勢,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9日)上午邀集相關部會首長研商應變對策後,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今年台灣燈會決議停辦,學者預估,停辦恐損失百億觀光產值。

行政院長 蘇貞昌:「國際疫情險峻,而我們國內,剛剛陸續發生幾起本土病例,讓我們更為戒慎恐懼。」

19日台灣新增4例中共肺炎本土確診個案,政府啟動應變、防疫不敢大意,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邀集了交通部長林佳龍、新竹市長林智堅以及相關部會,就即將舉行的台灣燈會召開研商會議達成共識,決議停辦。

行政院秘書長 李孟諺:「這一次燈會的空間,是屬於一個比較開放型的空間,是屬於城市型的燈會,所以在人流的管制,或者是採用實名制的方式的一個防疫的措施,比較不容易執行,所以今天早上會商的結果,大家一致的決議,今年的台灣燈會,在新竹的台灣燈會,我們停辦。」

林智堅也表示,因為燈會可能會聚集百萬人潮和跨區人流,容易形成防疫破口,停辦是不得已的決定,新竹市人口密集,又是半導體重鎮,最近許多竹科企業也都傳來希望停辦的聲音,避免群聚增加染疫風險,另外,外界也關注台北燈節是否會取消,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將會在20日上午對外說明。

行政院長 蘇貞昌:「在如此嚴峻的疫情下,希望大家一條心,一起防疫第一,才能把我們好不容易這一年多來,撐住、守住國人安全,能夠繼續下去,那我們絕不容有任何地方有破口。」

蘇貞昌喊話,防疫「不能大意」,而對於藝術家們精心製作的作品,林智堅則表示,將協助他們完成,等疫情趨緩或結束時,會再用適當的方式,呈現藝術家們的作品,市府也會依約支付款項,確保廠商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