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嘉義航太.無人機研發 蔡:打造國際級試驗場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總統蔡英文22日南下到嘉義縣,視察民雄航太園區,和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總統表示,要在嘉義,打造國際級無人機試驗場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透過中央的資源挹注,國家級的技術實力,再加上我們嘉義優良的環境,準備要打造國際級的無人機試驗場域。」

總統蔡英文南下視察嘉義民雄航太園區,並在致詞時肯定中科院提升航太發展,在國防自主上扮演關鍵角色。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民雄航太園區共計54公頃,當中一半用於無人機研發測試,另一半則是飛機鍛造廠。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去年Made In Taiwan的新式高教機成功首飛,驗證台灣在國機國造上,從研發到製造,都有國際級實力。研製新式高教機的過程中,我也親眼見證了,我們訂單留在本土的產業鏈,創造了新的工作機會,也培育了我們新一代的航太人才。」

從英文「TAIWAN」,到台灣MIT圖樣,最後變成了「小英」字樣,75架無人機的演出讓現場來賓驚呼,總統蔡英文隨後到籌設中的「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她也提醒中科院,不論在軍用或商用,無人機已經發展出巨大潛力,台灣要加速發展不能落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未來我們產業,跟我們的學術機構合作研發,到測試驗證,嘉義會是一個全國無人機發展上,最完整的一個聚落,吸引相關的人才進駐,也讓中科院跟民間廠商的技術,可以相互整合。」

透過活化閒置的台體大太保校區,打造「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介紹人員表示,研發中心擁有馬上研發馬上測試的優勢,已經有9家國內無人機廠商表明進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