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奕瑾、龔明鑫領軍!台灣AI聯合學習產業大聯盟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9 日訊】台灣AI產業發展受到國際肯定,更是兼顧隱私權、人權保障,由國發會發起的「台灣聯合學習產業大聯盟」正式啟動,更找來台灣AI實驗室杜奕瑾擔任聯盟會長,將跨域聯合醫療、智慧城鄉、金融、製造、文創多個領域,一同推動AI產業發展。

全球第一個攜帶式的X機,不用接觸到病患,X光資料送到AI聯合學習平台,10秒鐘內,就能得知是否感染Covid-19!

台灣在科技防疫成果,吸引全球矚目,尤其人工智慧發展保障隱私人權,在OECD國家受到肯定,這回由國發會、台灣AI實驗室領軍,正式啟動AI聯合學習產業大聯盟,未來不只是醫療產業,更加入智慧交通、製造、金融、文創多個領域。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簡單來講就是集眾人之力,成就眾人之事,這個也是資料民主化,不必要把我們資料交由集中統整來管理,台灣邁進這一步,這個非常關鍵的門檻。」

中華民國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就好像學武之人,我們沒有辦法把所有門派召集在一個地方,但是我們總可以每一個門派我們一一去拜訪他,跟他過招,學習起來,這樣我們武功就會更為精進。 」

原來各國發展人工智慧,但資料集中化,就可能侵犯到個人隱私,台灣不走「數位極權」道路,資料不用上繳,更能發揮競爭力。台灣人工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指出,這項聯盟,由產業共同定義問題、建立資料,進行AI訓練,建立國際可信任的A I模組還有解決方案。

台灣聯合學習產業大聯盟會長 杜奕瑾 :「但是其實這個(去中心化)對台灣來講反而是一個機會,其實現在要做的一件事情,不是說要把資料收集起來,而是我們怎麼去leverage(以小搏大),台灣最強的是甚麼?台灣強的現在的強項是在AIoT,現在的強項是在邊緣運算,我們建立一套機制,當我們在各institute(研究所)的資料,我們留在institute,在裝置的資料留在裝置,那我們把這個資料串連起來,一起來做聯合學習。」

形容就像是AI產業的華山論劍,透過開放平台,讓各產業群策群力,國際研究機構預估,2030年AI可以創造的全球經濟價值15.7兆美元,增加全世界GDP 14%,也成為台灣一大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