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宰肥羊 互聯網存款全下架 回流銀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30 日訊】中共當局正進一步加大對金融市場的干預。大陸多家互聯網平台1月25號全面下架銀行存款產品,在存量結清的過程中,這些平台大約兩萬億元將會回流到中共銀行體系。

中共金融監管部門對互聯網存款再出手,包括支付寶,京東金融等,這些互聯網銀行存款平台,1月25號突然全線關閉,部分民營銀行自營渠道存款產品也遭下架。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像支付寶,還有這個騰訊的支付平台,這些就是新興的互聯網金融科技公司,它們確實利用了這些新的高新技術,首先它們那個進行電子商務,取得了很多人的那個購買,商業、消費等等的個人的信息,它們有一個龐大的那個資料庫,數據庫在那兒。這實際上對於中共來說,就是一個極大的威脅點。所以中共早就虎視眈眈,早一直想下手。」

1月15號,中共銀保監會聯合央行發布《關於規範商業銀行通過互聯網開展個人存款業務有關事項的通知》,禁止商業銀行通過非自營網絡平台開展存款業務。外界認為,中共金融監管部門加大對金融市場的干預,是為防範金融風險。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它代表著中共對民營企業在金融領域的這種不信任度,是越來越增加的。這個行為它就是在金融領域的再一次出現了國進民退。也就是說,收割民營經濟的韭菜了。同時它也反映出,中共的財政吃緊,它需要從地方去進行搜刮利益。」

去年10月24號的第二屆外灘金融峰會,馬雲槓上王岐山,所謂防範系統性金融風險是中共管得太多,監的能力不足。馬雲直批中國的銀行業比較缺德,雨天收傘。

謝田:「其實前一段時間我們已經看到螞蟻金服在香港上市,還有馬雲對這個中共這個證監委、政府機構的批評,它們(中共)瘋狂的反擊,其實都說明中共就是磨刀,一直是磨刀霍霍向豬羊。現在看來終於開始殺豬宰羊了。」

根據中泰證券的研究報告顯示,中國的互聯網存款規模在1萬億至2萬億之間。所以中共現在是打民間存款的主意,再宰殺民營資本這頭肥羊。

旅美獨立學者、時評專欄作家 戈壁東:「這一次中共把支付寶、螞蟻金服這樣一些民營資本拆解以後,變成國有資本,流入銀行,實際上這就是它們這次對馬雲或者阿里巴巴民營資本下手的真正目的所在,這一點確實在去年的外灘金融會議上的王岐山的講話裡已經展示出來了,現在只是最後落地而已。」

戈壁東認為,中共當局也非常清楚,此舉會造成民營資本的不穩定和資金外逃,不過也找不到第二個巨大的資金來源了。

中共改變不了國有企業的經營機制,但可以搶奪民營資本來補貼國有資本。一個邪惡政權控制一切資源,決定一切資本的命運和發展。不管民營企業發展的多大,最終都只是一頭待宰的羔羊。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